简介

中欧EMBA学习经历所带来的改变,可以是教授的某个理论影响了你的企业战略,继而使企业高速成长;可以是在中欧浓厚的体育氛围下,你开始跑步,再把跑步的无所畏惧融入事业的打拼;可以是对中欧基因的共同认同,气味相投,几个校友互相投资或者走到一起做一番事。


6月23日下午,我们邀请几位中欧EMBA校友回到上海校园,分享他们各自的中欧烙印,带着他们的EMBA故事,在你选择学习道路的时候,给你启发,坚定你渴望改变的决心。

日程安排

  • 13:00-13:30   签到
  • 13:30-14:00   中欧EMBA课程简介
  • 14:00-14:40  校友自我介绍及学习经历分
  • 14:40-15:20  小组讨论、Q&A:中欧EMBA学习经历所带来的改变
  • 15:20-15:30   总结发言 苏锡嘉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EMBA课程学术副主任)
  • 15:30-16:00   课程咨询Q&A
  • 16:00-16:30   校园参观

演讲人

苏锡嘉教授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EMBA课程学术副主任

苏锡嘉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Concordia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1982和1987年分别获得厦门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苏教授主要从事国际会计、审计、公司管理、中国会计与审计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课题主要包括家族企业的公司管理、审计员的岗位轮换、审计质量以及盈余管理。


苏博士的研究发表于众多知名的期刊,如《审计:实践与理论》,《亚太会计与经济研究》,《会计与公共政策期刊》,《国际会计期刊》,《中国会计与金融评论》,《国际会计研究》,《国际审计研究》,《当代会计研究》等。
 

刘常科 EMBA2002级校友
前昂立教育总经理,现轻轻家教创始人兼CEO

刘常科,199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留校并担任上海交大昂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 2014年6月带领昂立教育与新南洋重组,A股上市公司;12月,从昂立教育离职,参与创办大型家教 O2O平台轻轻家教。
 

孟诚 EMBA2010级校友
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原上海财经频道节目主持人

孟诚,量金资产董事长、基金经理、原理成资产合伙人、理成量化创始人、中欧校友金融与投资俱乐部理事,对冲基金人才协会专家会员。曾任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电视节目主持人、评论员、记者,主持财经电视节目《行业报告》、《公司时间》、《谈股论金》等。
 

沈威 EMBA2014级校友
阿里妈妈CMO

沈威,阿里妈妈首席市场官、资深互联网人、前新浪网全国销售总经理、前乐视体育副总裁。从业经历横跨互联网、媒体、广告、体育、运营、投资等多个领域,有着丰富的整合营销经验,曾担任艾菲中国、金投赏等多个广告创意节终审评委和嘉宾,亲历了中国互联网搜索、门户、视频、自媒体、电商、社交、移动等多个网络形态的更新迭代浪潮。
 

孙茂华 EMBA2014级校友
携程旅行网COO

孙茂华, 2000年加盟携程旅行网,负责携程服务联络中心的创建和管理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先后担任副总裁、高级副总裁。2012年,孙茂华调任大住宿事业群,任大住宿事业群首席执行官,2014年底晋升为携程旅行网执行副总裁。2016年底晋升为携程旅行网首席运营官及集团酒店首席执行官。
 

地点描述

上海市浦东新区红枫路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