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随着中国企业的转型与升级,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走出去”,寻求全球资源、市场与技术。“全球观”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伟大的必要理念。 与此同时,国际环境风云际会;国内政策层面着力规范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行为,而在“一带一路”方面的政策倾斜又为跨境并购带来了红利。中国企业境外投资趋向于理性和成熟。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下,如何辨析并购机会,顺势而为成为影响中国企业全球化成败的重要内容。 黄生教授将解析中国企业跨境投资、并购的最新趋势,总结海外投资、并购的成败得失,探讨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


EMBA校园开放日是中欧EMBA在深圳校园内举行的课程咨询活动。欢迎有意报考的人士届时出席,敬请提前预约。

日程安排

  • 2018年7月8日(周日)13:00-17:30; 中欧深圳校区201教室

    13:30-14:00    签到
    14:00-14:30    EMBA课程及招生情况简介
    14:30-16:30    黄生教授公开课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得失与最新趋势
    16:30-17:00    学生大使分享 

    17:00-17:30    校园参观

演讲人

黄生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金融学副教授 全球化中国企业核心人才特设课程-联席课程主任

黄生教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加入中欧之前,他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担任金融学助理教授。

黄博士毕业于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在剑桥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大学历史学与经济学双学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公司金融、公司治理、金融中介和投资方面。黄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众多知名学术期刊上,如《管理科学期刊》、《金融中介期刊》、《金融研究评论》等。此外,黄博士还是《金融学期刊》、《金融研究评论》、《管理科学期刊》、《公司金融期刊》等顶尖期刊和香港研究基金委员会、荷兰科学研究委员会的特邀评审员。他也是美国金融协会、西部金融协会、欧洲金融协会、和金融中介研究学会的成员。黄博士在教学和研究领域曾多次获奖,如2012年第七届亚太金融市场年会最佳论文奖、2010年至2011年新加坡管理大学优秀教学奖。重要国际媒体如《华尔街日报》、《雅虎金融》及《福克斯商业》均曾报道过他的研究成果。